人民网>>IT

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 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2014年11月26日13:00    来源:宁夏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 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近年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信息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建成了覆盖全区城乡的宽带网络,开发了政务民生领域涉及众多行业的信息系统,建立了人口、空间地理等一批信息资源库,初步形成了中卫西部云基地、银川IBI育成中心等新一代信息产业基地,宁夏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在全国排名第13位,总体处于向信息整合共享迈进的新阶段。可以说,信息化广泛渗透到全区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经济的增长、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社会的文明进步。

  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微博客等新技术、新业务在政务民生和商业等重要领域的广泛应用,这些行业的系统数据和运行安全也面临着严重威胁,带来了更加复杂的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的重大问题。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安全保建设、以建设促安全,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李建华书记、刘慧主席对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都有明确指示,自治区信建办作为全区信息化建设的牵头单位,我们将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自觉地把网络安全贯穿于统一平台、统一网络、统一数据库、抓好智慧宁夏云应用建设的全过程,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积极采用自主、可控的安全技术和产品,提高全区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能力;积极落实网络信息安全等级和分级保护制度,提高政务民生信息系统的监测、响应、恢复和抗击能力;切实加强信息化专业人员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能培训,增强各单位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整体水平。(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文建国)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