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11月24日启动

2014年11月24日14: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11月24日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贺璐璐祁灜涛樊玲)“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1月24日在银川启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出席并点击“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识,开通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页。来自宁夏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五市宣传部、网信办,银川市有关单位,自治区金融单位和电信运营公司及各网站的近300人参了启动仪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宁夏网管部门负责人发言;启动仪式上向宁夏网络安全监督员颁发证书;向各领域代表赠送网络安全宣传读物;专家做“网络安全大讲堂”讲座。

宣传活动周期间,宁夏各市县区相关部门将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重要工作部署;宁夏将围绕国际国内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网络安全保障与国家安全等议题,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举办网络安全形势报告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深入人心;同时,针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网络安全问题,帮助群众了解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徐贺说,认清网络安全形式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水平。网络安全已经提高到国家战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宁夏手机、计算机感染木马、蠕虫、病毒的情况日益增多,针对政府、金融、教育等行业重要信息系统的黑客攻击行为也屡有发生。可以说,加强网络安全迫在眉睫、任重道远。“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启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将举办“网络安全在身边”公益作品联展、“网络安全形势”报告会、“网络安全大讲堂进校园”等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以及首届宁夏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现场演示等系列活动。在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中,除了继承以往的有效宣传内容和形式外,还要注重及时更新内容与表现形式。尤其是伴随社交网络的兴起及移动互联、云计算的发展应用,如何防范网络欺骗、网络钓鱼、网络攻击,在社交网络中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电子商务中保障在线支付安全等新的网络安全知识必须及时引入。

“首届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既是宁夏积极响应“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宁夏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建设,为建设“四个宁夏”提供安全网络环境的一件盛事。

下一页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