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T壹周刊:美团外卖混进"杂牌军" 一嗨租车上市前被"黑"

2014年11月23日10: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T壹周刊:美团外卖混进"杂牌军" 一嗨租车上市前被"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订餐日渐风靡。然而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美团网、百度外卖等平台上外卖快餐店有不少是无证经营小作坊,时髦的网络订餐却来自邋遢的厨房。双11当天上线的腾讯微信电话本引发业内关于“微信革运营商命”的热议,不过专家却称,微信电话本会提上运营商流量收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本周IT圈的盛事之一无疑是19日在乌镇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谷歌、脸谱等国际网络巨头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国内网络巨头一同参会,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一再推迟上市时间的一嗨组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登陆美国纽交所,发行价为12美元。不过尴尬的是,在正式交易后,其股价随即跌破发行价,以11.70美元收盘,较发行价下跌2.5%。 11月20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包括小米、优酷、海尔、红豆集团等在内的8家民营企业获得了第四批虚拟运营商试点牌照。

  11月18 日 广州日报 美团外卖混进"杂牌军" 时髦网络订餐产自邋遢厨房

  近日,杭州市曝光了35家“黑作坊”在网上摇身一变成为订餐热门店的案件,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点点鼠标,打开网页,选好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就可以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坐等美味了。一夜间,网络订餐风靡广州白领圈。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餐饮行业“O2O”市场规模达到了惊人的623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1200亿元左右。记者从某在线外卖订餐平台了解到,不久前,其对外宣布称平台日均订单量破百万。从今年5月到10月,其日订单增长了10倍,员工数从200多人拓展到2000多人,覆盖城市接近200个。

  不过,记者近日通过在微信搜索公众号、在美团、百度外卖等网络平台搜索身边的外卖快餐店,发现网上餐厅质量良莠不齐,有是经过工商备案注册的“正规军”也有无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小作坊,更有在家里私房“秘制”的美味。记者走访发现,这类餐厅最大的特点是客人通过微信、微博等电子平台订餐,一类是自家开台设宴,摆上一张或两张桌子,吃什么菜全凭老板安排;另一类是专做外送服务。

  广州餐饮行业商会副秘书长倪宏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将“线上餐厅”纳入监管范畴;另一方面,要从法律层面对互联网订餐平台提出硬性的卫生许可要求,一旦“线上餐馆”出现安全问题,要对食品制作方、外卖方和相应互联网平台进行责任追究。

(责编:闫枫、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