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A9芯片订单将花落谁家?年底见分晓

子聪

2014年11月21日08:4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A9芯片订单将花落谁家?年底见分晓

  【赛迪网讯】11月21日消息,现在已有不少关于苹果A9处理器的传闻在市场上流传,苹果明年将在下一代iPhone和iPad中使用该处理器。

  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台积电很可能会拿到A9处理器的大部分订单。然而随后又有传闻指出,台积电和三星仍在争取应用处理器订单。

  但是韩国媒体在两天前报道称,三星已经与苹果签订了一份协议,它将从明年开始为苹果生产应用处理器,同时它仍将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台积电只能排在第二位。

  关于由谁来生产A9处理器这个问题,业内一直流传着几个不同的版本。有些人说,A9芯片将继续使用20纳米制程工艺来制造,这跟A8芯片的工艺是一样的。因此,台积电将继续担任A9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然而也有人说台积电和三星将共同承担A9芯片的订单,分别使用16纳米和14纳米FinFET制程工艺来生产。

  最近又有传闻称,14纳米FinFET制程工艺将为主,因此三星将得到A9芯片的大部分订单。

  台湾半导体行业一直流传着一个传闻,即苹果已经承诺允许三星分担A9芯片的部分订单,台积电应该能够提高14纳米FinFET制程工艺的良品率,并且提出合适的报价。

  或许,苹果现在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它希望借此进一步拉低成本和获得更多利润。

  以前,某些证券投资公司曾提出警告称,获得A8芯片订单后,台积电的毛利率可能会下降,因为苹果产品的代工业务的生产率通常都不高。

  然而,据说台积电的营收和利润创出了历史新高,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50.5%,这与A8芯片的交付有很大关系。

  台积电在生产A8芯片上表现出来的强劲业绩或许会促使三星通过价格战的方式来争取A9芯片的订单。

  预计苹果将在2014年底的时候决定由谁来生产A9芯片,因为它必须给代工的合作伙伴预留一定的时间来安排相关的产能。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