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云用户破2亿移动端发展超PC

2014年11月20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云用户破2亿移动端发展超PC

  11月19日,百度云公布最新用户数据,百度云总用户数达到2亿,超过市场其他同类主流产品的总和。其月活用户数突破8000万,增速达327%,来自移动端的月活占比高达6成。同期用户对百度云空间的使用深度翻了100倍。

  而百度云在云服务领域一枝独秀,主要倚赖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服务体验。据了解,百度云在国内多地建设有数十个数据中心,坐拥数十万台服务器和最大规模的万兆在线集群,并配备自动化、智能化的调配系统。庞大的基础架构、完善的系统体系,可支持亿万用户同时在线,并保障网络的快速与稳定。此外,百度云始终直面用户需求,通过免费赠送2T超大存储空间,以及提供手机找回、云端视频在线播放、文件远端解压等多项特色功能,满足个性化需求,吸引亿万用户下载体验。面向开发者开放API,也为其沉淀了大量用户。

  百度云在移动端的发展全面超过PC端,得益于云产品和移动设备的天然关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兴起,用户手中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越来越多,无线网络条件越来越好,用户对多终端同步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种变化趋势带动着PC端用户向移动端的100%迁移,推动了百度云的移动化。

  在不断移动化的过程中,百度云在领先的技术驱动下,不断引领全行业创新。基于百度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挖掘技术,百度云首推图像智能识别和检索服务,用户可通过智能分类和人脸识别等功能,对云端图片进行浏览、查找和管理。同时,为满足用户越来越旺盛的跨终端分享需求,百度云首创云端群组功能,支持用户随意添加好友、组建群组,进行信息实时交流和文件共享。所有文件不限大小和类型,均能一键发送,弥补了现有在线传输工具的不足。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在会上表示,百度云将不断与第三方展开合作,让便利快捷的云服务无处不在。未来,百度将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互联网最核心的技术,让云在移动化的同时变得愈加智能。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