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开放加速 腾讯合作伙伴总估值超2000亿

2014年11月19日22:2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放加速 腾讯合作伙伴总估值超2000亿

  500万创业者、240万款应用、总估值超过2000亿——这是腾讯合作伙伴的数据。

  11月1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召开。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作了“连接时代的探索”的主题演讲。无论是连接人、连接设备,还是连接服务,“互联网连接器”的背后实际上就是开放。

  开放平台创业者一年翻两番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腾讯逐步成为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马化腾对腾讯的思考,已不仅仅局限在产品上。

  2011年,马化腾提出了“开放”。

  2013年,马化腾提出了“连接”。

  在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发表了“连接时代的探索”主题演讲,描绘了腾讯努力构建的生态。

  回顾腾讯开放的三年,产业融合大致应有三个阶段。最开始是跟成熟企业的连接,比如搜狗、大众点评等;第二个阶段是跟创新型公司的连接,让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比如美丽说、悄悄、美拍等。四三个阶段,则是对初创型公司的孵化。

  近几年,创业大潮席涌,腾讯开放平台孵化了不少初创型公司。马化腾在演讲中透露,过去一年,腾讯开放平台上面的创业者数量,同比增长了400%,这些创业者不但有来自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有很多来自遍布全国的二线、三线城市。这些创业企业中,目前独立上市和正在上市流程的公司超过10家,被收购上市的公司超过10家。我们合作伙伴的总估值,已经超过2000亿元。

  跨界带来更多可能

  除了QQ和微信的入口连接,腾讯还提供了腾讯云、应用宝,广点通等多开放渠道。依托大数据整合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2013年,马化腾首次提出“连接一切”。其专注于优质资源的整合连接,线上开放平台结合线下创业基地,绘制一幅巨型网络蓝图。将人与人、人与设备、人与服务嫁接到开放生态中,缩小互联网世界的距离,甚至缩小世界产业间的距离。

  更为形象的说,此前互联网行业的各企业间,互不联系,并无过多交流。但进入互联网的开放世界,各种跨界合作都能实现。就像排列组合,各产业合作有N种可能。

  在腾讯提出开放以来,已有500万开发者围绕着腾讯开放平台进行应用的开发。腾讯开放平台应用总数已达240万款,应用类型包括娱乐、生活、教育等方方面面。

  腾讯要做“互联网连接器”

  腾讯摸索开放连接的生态,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C2C连接,到整合社交、娱乐、办公等场景,随着产业需求多元化,服务形式逐渐丰富。最终目标将是建立人、硬件和云端无边界智能化的新空间。

  而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他们所面临转型、创新等难题,在腾讯平台都可得到有效解决。开放连接的探索不断深入,互联网空间就会实现更多生活化、产业化需求。

  随着开放生态的发展,各行业有许多矛盾逐渐显现。如互联网思维的适应、发展脚步的快慢、网络安全技术的完善,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腾讯的开放连接,势必对解决困境有很大帮助。

  “未来,我们会不断努力,坚持开放的战略,把这个生态系统打造的更丰富,更健康。”马化腾说,腾讯在未来会致力于做好连接器,做好开放生态,既能帮助各行各业利用好互联网工具,也可以帮助到多少创业者和合作伙伴。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