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腾讯步入多终端开放时代

廖丰

2014年10月31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步入多终端开放时代

  昨天,腾讯在2014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三年前许下的“再造一个腾讯”的愿景已基本实现,从此次大会起,腾讯正式迈入“开放3.0”——多终端开放的时代。

  以三年前的合作伙伴大会为起点,腾讯开放走过“开放1.0时代”(PC端开放)和“开放2.0时代”(移动端开放)。昨天,腾讯宣布进入多终端开放的“开放3.0时代”。关于腾讯开放平台下一步开放路径,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提出了“连接软件与硬件”“硬件连接硬件”和“硬件连接服务”三个场景。

  任宇昕透露,腾讯开放平台正在筹备QQ硬件开放平台与微信硬件开放平台,两个平台会为所有愿意接入腾讯开放平台的智能硬件提供接入的服务,同时QQ和微信的公众账号体系也在加强研发能力。

  “经过三年的开放历程,腾讯开放平台上的创业公司总估值已超过2000亿元——这与2011年腾讯市值相当,等于开放平台再造了一个腾讯。”任宇昕披露,截至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上的开发者数量达到500万,开放平台上应用已经达到了240万款。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还宣布,腾讯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创业孵化器。“腾讯的服务体系将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据了解,腾讯、百度和阿里早已开始在开放平台上争取开发者,这被业界视为互联网巨头构建未来发展护城河的重要战略。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