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双11"近半快件完成配送 末端配送仍旧面临压力

2014年11月18日13: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近半快件完成配送 末端配送仍旧面临压力

  经过近一周的时间,“双11”包裹近半已被签收。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菜鸟网络了解到,截至昨日零时,共有1.3亿个“双11”物流订单被签收,达到订单总数的近一半,其中顺丰已完成九成配送。在业内看来,今年“双11”较前几年相比更加给力,但末端配送仍旧面临着巨大压力。

  据菜鸟网络物流预警雷达监测,截至16日晚12时,“双11”当天产生的2.78亿物流订单中已有2.6亿发货,快递公司已揽收的快件为2.31亿件,其中1.3亿件已被消费者签收,占总订单量的近一半。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快递发货率、揽收率和签收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顺丰在“双11”期间继续快人一步。顺丰有关负责人表示,11月11日-16日顺丰所揽收的快件中超过七成已完成投递,其中11日当日订单已有九成完成配送。有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受周末放假影响,今明两天一二线城市写字楼、商业区等地将再迎配送高峰。此外,末来几天四川、甘肃、黑龙江的不利天气因素也将给配送造成影响。

  虽然今年“双11”物流订单再创新高,但在业内看来快递爆仓的可能性已大幅减小。一方面,电商、物流企业利用大数据,能更好地对仓储进行指导或分配,降低配送时效。另一方面,六年“双11”的经验也让快递企业游刃有余。今年“双11”之前,各大快递企业纷纷招兵买马,并通过第三方外包公司整合社会资源。统计数据显示,参与今年“双11”的快递员达125万之多。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