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巴巴集团拟于海外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券

2014年11月14日08:2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集团拟于海外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券

01932649_副本

  阿里巴巴集团拟于海外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券

  【TechWeb报道】11月14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计划在海外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券。具体发行时间、规模、债券利率、到期日及其他细节将视市场情况而定。阿里集团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所得的资金主要用于部分或全额偿还现有的海外银团贷款。

  2013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在海外完成了一笔80亿美金的银团贷款。据媒体报道,共有23家银行参与融资。《华尔街日报》称,该融资分为三部分,分别为一笔25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一笔15亿美元的三年期循环信贷,和一笔40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

  此前,腾讯和百度分别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券融资,包括尚未上市的小米科技,也正在寻求一笔30亿美元的债券融资。

  市场消息表示,根据阿里巴巴集团的财务状况和对投资人的吸引力,预计债券融资的成本将远低于银团贷款,以债券融资所得偿还银团贷款,将有效降低该集团的财务成本,提高其资金使用效率,平衡其本身的财务结构。

  按照惯例,此次债券融资消息宣布后,阿里巴巴集团将会面向投资者进行路演,并在此后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发行规模、利率等。(然雨)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