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巴巴IPO或延至下月 或在等待最佳“卖出时机”

薛松

2014年08月12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IPO或延至下月

市场期待的阿里巴巴本月上旬赴美IPO一事并未水落石出,日前有消息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把IPO路演推迟到9月份。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昨日表示“不予置评”。

有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原计划于8月份进行路演,现决定将其推后一个月,以避免操之过急。阿里巴巴之所以推迟路演时间,一方面源于程序性原因,另一方面则是避开华尔街传统的休假安排。

程序繁琐导致阿里巴巴这场“超级IPO”进程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快。一周前,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最新的招股书更新文件。据称,阿里目前尚在等待SEC关于更新文件的意见反馈。

有市场人士说,阿里巴巴旗下业务太多,招股书太长,阿里也来不及回复。他说,阿里每一次提交招股书,都需要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内容多次来回沟通。

另一原因则是避开美国假期。按照惯例,华尔街在8月将进入大规模的休假期。消息人士称:“路演大概需要两周时间,可能与华尔街休假时间冲突。阿里不希望整个上市进程太仓促。”

阿里巴巴也希望投资者不必因担心无法参加路演而改动自己的计划。据透露,阿里巴巴的IPO路演将在纽约、伦敦、香港等地进行。

不过,也有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推迟IPO或在等待最佳的“卖出时机”。目前,市场预测阿里巴巴融资200亿美元和1500亿美元高估值,这可能导致阿里巴巴不得不延期来寻求更合适的IPO时机。

有投资机构分析,阿里巴巴此次不会按照市场股价高点进行定价,而是会尽可能地以保守定价为调节手段为市场降温,从而使投资者摆脱短期逐利心态,换取更多的长期价值投资者进场,为市场和公司业务创造双赢。

链接:阿里不希望

IPO估值过高

虽然阿里巴巴上市之前会有一轮炒高估值的行动,阿里巴巴在最近一次更新招股书给出的参考估值仅56美元/股,市值1302亿美元,低于腾讯市值。多位市场观察家认为,阿里巴巴并不希望IPO的估值过高,因为发行价越高,未来被做空的几率就越大。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