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宣布开源.NET框架及其他免费服务

子聪

2014年11月13日08:1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宣布开源.NET框架及其他免费服务

  【赛迪网讯】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今日正式宣布将.NET框架开源,同时免费提供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3。

  微软正在迅速变成一个更加开放的公司。当公司CEO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Windows 10预览大会上宣布微软喜欢Linux时,虽然人们并不感到十分意外,但是对于微软这样一家将Linux看作其核心业务的威胁的公司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大胆的声明。

  微软今日宣布,它将开源完整的.NET框架,让它能够在Linux和OS X系统上运行。Windows、Linux和OS X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三款操作系统。现在开发员们已经能够在这三款操作系统上运行.NET框架了。

  与此同时,微软还宣布免费提供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3。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它一直在同Mono社区合作。Mono社区一直在努力将.NET框架变成一个开放的标准,现在它终于得到了.NET开发者即微软的支持。

  微软在12年前发布.NET框架,目前共有600万开发员正在使用它。今日宣布的消息进一步扩大了.NET框架的应用范围,允许开发员们利用通用的代码库在全球最大的三款操作系统上开发自己的应用软件。

  免费提供的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3具备完整的可扩展性,包括了5000多个插件。

  最后,与Windows 10预览版一样,微软还提供了Visual Studio 2015预览版和.NET 2015预览版。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