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星发布健康追踪腕带Simband 运行SAMI开源平台

易木

2014年05月29日10:42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发布健康追踪腕带Simband 运行SAMI开源平台

U10330P2DT20140529083848

  三星发布健康追踪腕带Simband 运行SAMI开源平台

  【TechWeb报道】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在周三发布了一款健康追踪腕带Simband,可实时地检测和监控用户的健康数据,并运行开源平台SAMI。

  三星公司于周三在旧金山举行了记者发布会,推出了这款健康追踪腕带Simband。该腕带可以用来检测体温、血液中的氧含量及其身体的其他指标。

  一位三星的高管称,Simband还配有一块“智能”电池。当设备处于非活动状态时,电池就可以自行充电。此外,Simband腕带还拥有无线蓝牙和Wi-Fi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Simband运行了三星多模架构互动开源平台SAMI。这是一款云计算服务,可以存储Simband等电子设备搜集的数据。

  虽然目前,Simband仍处于进一步开发阶段,还不会面向消费者出售。但是开源平台SAMI的到来,将为硬件开发者提供更大程度的便利,可以帮助他们直接将自己创建的硬件模块植入Simband腕带上,而相关数据将存储于云端。

  三星指出,通过对开发者开放整个系统平台和模组硬件,并加入SAMI开源云数据的支持,公司希望此举能加速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发展。

  为鼓励开发者能在健康追踪领域、传感器创新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星还宣布了一项名为“数字健康“的挑战赛,将为贡献显著的团体提供最高5000万美元的投资。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