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第1小时:支付宝成功支付6283万笔

2014年11月11日09:5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11月11日电 (记者沈光倩)第1分钟83万笔,第3分钟410万笔,第30分钟4086万笔……随着2014年“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在11月11日0点正式开始,汹涌而来的人流瞬间产生了巨大的交易量,交易峰值被不断刷新。

支付宝官方透露,11日凌晨的第1个小时,支付宝完成的付款笔数已经达到6283万笔,再次创出了新高。去年“双十一”全天,支付宝完成的支付笔数为1.88亿笔。

在总支付笔数创出新高的同时,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移动支付也增长惊人。数据显示,开场第1分钟实现的移动支付笔数达到65万笔。开场后的第1个小时,用户通过手机完成的支付笔数则达到3504万笔。

支付宝首席架构师程立表示,每年的“双十一”都是对中国支付系统的一个考验。从今年“双十一”第1个小时的情况来看,支付宝和各大银行、天弘基金等合作伙伴在“双十一”前充分的准备初步发挥了成效,整个支付系统稳定得经受了“双十一”第一波交易洪峰的考验。

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双十一”第1小时的支付中,快捷支付占到所有支付金额的46%,在所有渠道中占比最高;紧随其后的天猫宝占到所有支付金额的16%,余额宝支付占到15%,账户余额占14%。而传统的网银支付,所有银行的网银等其他渠道相加只占到了9%。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