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国“双11”全球闻名 走秀网海外供应商踊跃抢进

2014年11月05日13:4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双11”即将到来,摩拳擦掌的不只是中国的电商,还有中国电商的大批老外供应商们。时至今日,一个更显著的特征是——老外供应商们中的大多数人很早就知道了中国有个双11电商节庆,当中国电商的采购团队前往接洽时,这些海外供应商们也踊跃参与到促销大战中来,给出了更大的折扣,表现出了浓厚的参与兴趣。

比如主打销售国际品牌的时尚电商走秀网,为了备战此次双11,走秀网的采购团队把传统零售的采购备货时间进行了调整,早在几个月前,买手团队即分头行动,赶赴意大利、美国、英国等地,采购和预订大量新品,在双11期间上架。

凭借多年积累的全球供应链资源,走秀网能以欧洲零售价的5-7折在当地采购。加上国际运费和关税后,走秀网的在线价格与海外零售价基本持平,低于香港。

在英国,此次新增入驻走秀网的英国本土品牌一次性多达几十个,签署的纸质合同堆起来有一米多高,订货额达到数百万英镑。

在意大利,与走秀网长期合作的一个三代经营奢侈品的百年老店,为双11和2014岁末活动给出了特别的折扣。

据走秀网负责国际品牌招商的高级副总裁牟清透露,此轮谈判,争取到的平均折扣是,在平时的基础上再给20%折扣。

同时在意大利,由于中国的双11加上欧洲岁末促销季的到来,更多的本土品牌主动加入到中国的电商战场。要知道,意大利本土的电商并不发达,更多的百年品牌倾向于保守和传统。此次,走秀网顺利签约了GAS等意大利年轻时尚品牌,传统皮具品牌Borbonese,以及重磅推荐的百年西服品牌Kiton。这些品牌,有些中国消费者并不熟悉,但在欧洲久负盛名,且性价比很高。如Kiton,不仅垄断了西服的布料,连裁缝都是垄断的。在Kiton的制衣工厂里,聚集了全意大利最顶尖的老裁缝们。

来自美国的Victor Ku,是走秀网的一名时尚买手,与一般人想象的不同,Victor没有研读过奢侈品课程,但是华盛顿大学法学博士。对于国际招商来说,和品牌谈判,跟踪这些涉及多种国际贸易法规的合同,就是他的日常工作。品牌授权,绝对不是网上见到的一页“正品授权书”那样的儿戏,真正的授权书,往往是一份长达几十上百页的英文合同。走秀网最近拿到HUGO BOSS的正品授权,正是他的功劳。

此次备战双11,Victor在美国纽约第八大道,拿下了梅西百货的供应商——Haskell。这个在美国经营了50年的首饰世家,有自己的高端首饰品牌,如专供日本的Miriam Haskell,和麦当娜紧密合作的Robert Lee Morris等;还拥有Betsey Johnson、Kenneth Cole、DVF等美国炙手可热的首饰品牌经营权。

除了在平时基础上再给20%折扣外,从11月10日到14日,走秀网还每天随机抽取1000个订单,赠送全额免单、100元-500元不等无限制券,并每日随机派送1部iPhone6、1部Mate7。

同时,在微博微信等社会化营销渠道,走秀网将发起盛大的“比价”活动,鼓励粉丝比较走秀网的价格与全网其它价格,最后由走秀网送出意大利西西里来回双人机票。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