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俞永福:LBS是移动互联网区别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

2014年11月02日08:08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俞永福:LBS是移动互联网区别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

QQ图片20141101110852_副本

  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

  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日前在出席MDCC移动开发者大会上表示:“LBS是移动互联网区别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并将成为行业标配。”他还表示,阿里收购高德正是看中了高德在地图数据市场的能力。

  俞永福表示:LBS之所以能成为移动互联网区别于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是因为与其结合的传统线上业务,都有很大概率催生出一个“新物种”,即全新的增量市场。他以基于位置的陌生人社交及移动支付市场为例,表明了目前诸多热门新兴领域都离不开“LBS Inside”的支撑,这对于创业者来说存在着极大的创新空间。

  俞永福指出,移动互联网的下一波创新产品都离不开“LBS Inside”,而高德等专业地图导航厂商提供的LBS开放平台将为这股热潮提供重要支撑。“我们希望与开发者建立的关系是各司其职互利共赢,高德提供专业LBS能力,开发者专注应用服务创新,以AMP Inside形式建立良性的LBS生态系统。”

  此前,高德在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Smart LBS,在常规的APP之外,同样支持智能硬件、支付宝服务窗、微信公众账号等领域的LBS开发。

  俞永福认为,开发者衡量一个LBS开放平台可靠与否的标准,是衡量这个平台背后地图导航厂商的专业度和竞争力,而专业的LBS业务就是地图服务和互联网服务的跨界融合。“要做好一张互联网地图,就需要地图和互联网两种基因的有机结合。地图的专业能力包括定位、导航、交通信息及海量地理位置信息数据积累,互联网能力则是指大数据、众包、快速迭代、云计算等。”俞永福如是说。

  据悉,目前的地图数据市场,高德与四维图新占据了大部分市场。而今年年初,腾讯入股四维图新,而百度地图的数据主要来源于四维图新。对此,俞永福预言:未来腾讯在地图领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会釜底抽薪有所作为。(阿茹汗)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