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华为掷1亿美元东南亚扩门店 有意与三星苹果对标

2014年10月31日08:4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掷1亿美元东南亚扩门店 有意与三星苹果对标

1

  华为掷1亿美元东南亚扩门店 有意与三星苹果对标

  【TechWeb报道】10月31日消息,华为昨日在东南亚地区总部驻地曼谷宣布,将在东南亚地区投入1亿美元 (约合人民币6亿元)用于品牌建设,门店将由1.5万个扩充到2.7万个。并一再强调:华为没有盈利压力,有意与三星、苹果对标。

  华为消费者BG副总裁徐钦松表示,华为P6在东南亚市场的成功,坚定了开发东南亚市场的决心。得益于东南亚人口红利以及经济发展速度,东南亚成为华为终端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去年的出货量增长了3倍,品牌认知度预计在今年底将超过60%。

  华为东南亚地区部总裁杨蜀表示,2015年华为将拿出1亿美元投入品牌建设,包括电视广告、明星代言、体育赛事赞助等方面的费用。其中一半的钱用在扶持分销商和经销商,另外一半用来培育品牌。同时将扩大社会渠道投入,华为门店将增加到2.7万家,下沉到二、三线城市。此外,华为更加侧重本土化策略,为东南亚开发专门手机产品。

  据市场研究机构GfK发布的报告称,东南亚已经有345个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品牌,在中国廉价智能手机推动下,过去12个月,东南亚地区共售出1.2亿部智能手机,同比增长44%。

  据悉,今年初,小米推进国际化,首先瞄准了华人聚集的东南亚地区,其中新加坡成为首站。中兴在9月份表示,有意在印尼开设工厂。酷派副总裁曹景升日前表示,计划向东南亚扩展,有可能通过并购方式进行。(周小白)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