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主流手机广告插件涉窃取隐私 躲避安全软件检测

古晓宇

2014年10月27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流手机广告插件涉窃取隐私

  昨天,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4年APP广告插件安全研究报告》显示,安卓平台最流行的10款正规厂商广告插件均涉及收集用户隐私信息、滥用隐私权限的情况,此外还存在消耗手机流量、躲避安全软件检测等多种不良行为。

  该报告针对当前安卓平台1000款热门应用中,最流行的10款正规厂商广告插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性分析后发现,10款广告插件中,有8款会收集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7款会收集WiFi列表信息,4款收集安装应用列表信息,3款收集电话号码信息。所有广告插件均会收集用户的五类个人隐私信息:敏感隐私信息、手机唯一标识、联网相关信息、手机硬件配置信息和软件环境信息。

  强推广告、干扰用户和消耗流量是广告插件主要的不良行为。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应用程序要合理使用隐私权限,并注意保护手机用户的隐私数据。

  同时,手机用户尽量从安全可靠的应用市场下载手机软件;安装软件时,注意观察软件权限,手机恶意广告插件多通过篡改正常软件来作恶,如一个连连看游戏,出现了发短信、访问相册等与应用不相关的敏感权限,就带有恶意性质了。

  京华时报制图覃超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