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双11“剁手族”可在天猫赊账

2014年10月24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剁手族”可在天猫赊账

  最近,不少网友登录天猫,会发现在天猫会员增加了一栏“权益消费额度”,并显示可消费额度,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难道天猫知道我钱不够,开始发钱了”,一些“剁手族”开始了“白日梦”。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天猫方面了解到,这笔钱的确可以消费。蚂蚁微贷携手天猫开发的分期购目前已完成在天猫电器城试行,正式扩展至天猫所有商品类目。而且双11期间天猫分期购将为所有用户提高信用额度,并推出超长期限的免息分期。

  据介绍,“权益消费额度”显示的是该消费者“天猫分期”可用的额度。天猫分期购是由蚂蚁微贷与天猫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商户向信用资质良好的用户开放赊购服务,让消费者可以零首付获得商品,然后分期付款的服务。如果权益消费额度为10000元,表明可以在天猫分期购买总额10000元的商品。

  消费者在天猫分期获得两个额度。一个是用于普通商品消费的分期额度,额度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另一个是专门用于购车的分期额度,这一额度较大,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目前,除汽车分期外,天猫分期提供的常规分期选择有3、6、9期,且3期均为零手续费。而前期在电器城的试点运行中,天猫分期给予消费者的分期额度多在6000元上下。

  蚂蚁微贷消费金融部经理杨晓表示,“通过试点运行,天猫分期的风控更加成熟。考虑到消费者的资金需求,双11期间,天猫分期将会对消费者的可用额度全面提额。”

  据悉,提额后,消费者的分期额度将从现在的人均6000元提高至人均10000元左右。而据杨晓透露,在现有分期期限上,天猫分期购同时在规划于双11推出超长期限,且费用全免的分期选择,“目前产品还在设计,但可以肯定,分期的期限会超过现有的期限,而且零手续费。”

  此外,消费者在天猫可分期的商品正急速扩容。7月,天猫分期购在天猫电器城试点运营,双11前夕,正式扩展至天猫的所有商品类目,目前已经覆盖了天猫1.5万家商户,超过80万款商品。(记者 吴琳琳)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