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诺基亚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强劲增至5.78亿美元

2014年10月24日08:1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强劲增至5.78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诺基亚今日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利润实现增长;诺基亚同时还提升了核心连网设备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的盈利预期。

  诺基亚股票上涨了5.3%,达到6.85欧元,这说明投资者非常认可公司从一家垂危的手机厂商转型为一家纯粹的连网设备厂商的战略。

  尽管投资者担心诺基亚在中国签订的协议的利润率可能会比较低,但公司的核心连网设备业务的营业利润率达到了13.5%,高于第二季度的11%和分析师平均预测的9.9%。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在声明中表示:“网络在第三季度从某些发展中受益不小,业务组合偏重于移动宽带,地区组合侧重于北美市场。”

  诺基亚在全球连网设备市场上排在第三位,落后于爱立信和华为。诺基亚现在预测其连网设备业务全年的核心经营利润率将略高于11%,比它之前预测的目标有所提高。

  自从微软在2013年9月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消息以来,诺基亚股票已经上涨了140%。

  Inderes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Mikael Rautanen称:“诺基亚的盈利能力提高得比竞争对手更快一些,这与Suri执行了全面的成本节约计划有关。”

  他说:“但是人们应该记住,这种项目是周期性的,因此它也不可能长期保持很高的盈利能力。”

  Danske Capital的基金经理Juha Varis指出,诺基亚全年的盈利能力都超过了预期。

  他补充说,连网设备业务的长期目标定得相当低,诺基亚应该澄清它对市场行情的看法。Varis说:“他们在制定预期目标时过于谨慎了。或许他们可以将长期目标提高一点,公司的利润率从未降到5%左右。”

  诺基亚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到4.57亿欧元(约合5.78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增长32%。分析师们预测的营业利润为3.59亿欧元。

  诺基亚在今年4月与微软完成了并购交易,它目前的业务包括连网设备业务、导航技术和智能手机专利等。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