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八款智能路由横评大阅兵——信号谁最强?

2014年10月23日09:5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款智能路由横评大阅兵——信号谁最强?

  历经了前面的系统横评和移动端横评后,本次智能路由器的横评开始进入了重头戏——无线信号测试的环节。无线信号的覆盖和强度可以说是一款路由器的核心和灵魂,也是给消费者最直观感受的一项指标。而且,不管路由器智能与否,无线信号都是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功能。如果说,前面两次的测试都是各自上场来“秀”的话,这次无线信号的测试,各款产品可要真刀真枪的干上一场了!

八款智能路由横评大阅兵——信号谁最强?

  无论是不是“智能” 用户只关心信号

  消费者在进行无线路由器的选购时,往往最关心的就是无线信号问题。大多数消费者对无线路由器的要求并不高,只需要“放在家里能无线上网,稳定不掉线,信号能覆盖到每个房间”即可,单纯的罗列技术指标和功能,消费者却并不领情。往往在包装上印上“超大覆盖,X倍信号增强,覆盖所有房间……”等简单暴力的宣传语,将这些概念直接灌输给消费者,消费者反而容易接受并购买这些产品。

  所以,无论是智能路由器还是传统路由器,谁将无线信号做的更好,谁就能获得更多的用户。对比传统的无线路由器,智能路由器对无线信号的算法进行了深度的优化。如极路由的“智能穿墙技术”,可以智能识别客户端与极路由的距离,根据距离来改变信号质量。还有的智能路由产品采用“波束成形”技术,能够根据用户终端设备的位置,进行智能信号跟随。

  不过,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对这八款产品进行测试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测试方法和测试环境。

  测试方法:我们将在ZOL 8层A座的办公区,通过专业的无线信号测试软件,实际测试智能路由器的无线覆盖和信号强度及无线穿墙能力。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在ZOL办公区内,覆盖了十多个无线热点,因此可以对智能路由器的抗干扰能力也是较好的考验。

八款智能路由横评大阅兵——信号谁最强?

  实测环境(ZOL办公区)示意图

  下面来介绍一下测试环境:

  A点为智能路由器的放置位置,B点为第一个测试点,距离A点35m左右,与A点间无阻隔;C点为第二个测试点,距离A点30m左右,与A点间有玻璃门+普通墙体阻隔;D点为第三个测试点,距离A点40m左右,与A点间有铁门和承重墙阻隔。

  八款智能路由器无线信号PK,马上开始!赶快来看看结果如何吧!

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