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智能手表将与企业办公软件密切整合

2014年10月23日08:0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智能手表将与企业办公软件密切整合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将进入竞争日趋激烈的智能手表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报道属实,微软把智能手表与其面向企业客户的生产力工具密切整合将是明智的。

  自春季以来,市场上曾多次出现微软智能手表的传言。《福布斯》周日报道称,微软智能手表将集成有心率传感器,能与包括iPhone、Android和Windows Phone在内的多种智能手机同步信息。

  瑞士手表产业高管帕斯卡·凯尼格(Pascal Koenig)对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表示,“我在微软的消息人士向我透露,微软新款智能手表将与MS Outlook和Lync等服务深度整合。”Lync是微软面向企业客户的消息和语音通信服务。

  随着工作场所技术和个人技术之间的界线被打破,用户可能购买微软智能手表用于工作目的(或企业配备),并将它用于个人生活中。凯尼格说,“总体而言,我认为争取大企业客户,理解业务流程,必须是微软推出产品的焦点。”

  问题仍然在于,推出自主品牌智能手表硬件而非仅仅是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对微软来说是否有意义。凯尼格说,“我们对是否有大量的消费者期望佩带微软自主品牌智能手表持怀疑态度,这款产品的目的可能是仅仅吸引其他硬件合作伙伴采用其软件技术。”

  谷歌向智能手表硬件合作伙伴提供Android Wear操作系统。

  在纯战略层面上,进军智能手表领域对微软可能是有意义的。市场研究公司Reticle Research分析师罗斯·鲁宾(Ross Rubin)向VentureBeat表示,“由于在智能手机大战中远远落后于谷歌和苹果,进军可穿戴设备领域将使微软能在新一轮个人设备大战中抢得滩头阵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微软的增长空间要大于谷歌和苹果。”

  鲁宾指出,面向企业的智能手表符合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既定计划。他曾表示,微软的任何新产品都将必须通过在企业环境中使用的有效性测试。鲁宾说,“当然,部分产品必须跨界个人生活领域,因为用户不可能佩戴多款智能手表。”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