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前三甲垄断八成市场 独立小团购网站生存空间为零

2014年10月22日08: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三甲垄断八成市场 独立小团购网站生存空间为零

  在2011年到2013年的6个半年度中,团购市场的半年度复合增长率为44.9%。团800预测,如果今年还维持该增长速度,今年上、下半年的团购成交额应分别为315.1亿元和456.4亿元。而今年上半年成交额仅为294.3亿元,比预期少了20.8亿元,如果要达到全年目标,意味着下半年成交额需达到477.2亿元。这对于生存空间缩小、增长速度放缓的团购市场是不小的挑战。

  团购网站生存空间的进一步缩小,也使得全国团购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团购网站迎来了这个领域的大洗牌。当前团购市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上半年排名前三的独立团购网站美团、大众点评团、百度糯米,整体的市场份额已占8成以上,达84.2%。在仅存的176家团购网站中,平台型团购网站数量为43家,垂直类团购网站数量为23家,而商品类团购网站110家。

  有行业专家指出,随着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从后台控股到直接前台对垒,没有靠山的团购平台生存环境愈加困难;而团购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明显。“O2O的本地化服务是新的市场增长点,巨头需要依靠收购团购业务,为线上业务增加流量。今年互联网巨头针对独立团购网站的收购将延续,而独立的小团购网站生存空间已经为零。”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