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Pad平板电脑对苹果继续重要的理由

2014年10月21日08:3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ad平板电脑对苹果继续重要的理由

  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人士担忧,随着平板电脑产业增长放缓,苹果iPad平板电脑已经远没有那么重要。但是,有关苹果平板电脑已经死亡的媒体报道却也是言过其实的。

  在10月16日的新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两款iPad——iPad Air 2和iPad mini 3,以及包括视网膜版iMac和Mac mini在内的数款Mac计算机。库克解释说,iPad仍然在以超常的速度增长,过去12个月出货量超过7000万台,超过联想、宏碁、戴尔和惠普的PC出货量。

  自4年前推出第一代产品以来,iPad出货量已超过2.25亿台,使得它成为包括iPhone在内的苹果最畅销的产品。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指出,新公布的iPad Air 2“足够薄,足够轻,用户可以全天舒服地拿着它”。iPad Air 2厚度仅为6.1毫米,是世界上最薄的平板电脑。这一点将继续使人们明白,这是一款移动设备,消费者和企业可以利用它满足他们的计算需求,而无需携带沉重的设备。

  开发者和消费者对iPad可谓趋之若鹜,针对iPad的应用已经超过67.5万款。库克在发布会上表示,iPad mini客户满意率为100%,对于一款产品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

  iPad Air 2和iPad mini 3有3种颜色供用户选择——金黄、银白和太空灰,WiFi型号的起步价分别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064元)和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50元),移动版的价格会高出130美元(约合人民币798元),价格最高的iPad型号是存储容量为128GB的LTE(长期演进)版iPad Air 2,价格为829美元(约合人民币5091元)。

  尽管iPhone是苹果第一大营收增长引擎,为苹果贡献了逾半数营收,但iPad最新的改进——包括TouchID指纹传感器、A8X 64位处理器表明,苹果不会让iPad沉寂。

  上述技术改进、更轻薄的设计、iOS 8的改进以及与IBM的合作都表明,苹果把iPad及其成功当作是其6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844亿元)市值的基石之一。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