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移动和物联网业务将推动英特尔未来业绩增长

2014年10月20日08:0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和物联网业务将推动英特尔未来业绩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第三季度英特尔业绩不错,营收和每股收益都创下了新记录。在PC市场企稳以及新的增长市场上势力范围不断扩大的帮助下,迄今为止,英特尔今年业绩相当棒。尽管推动英特尔第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是PC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强劲表现,其移动和物联网业务的表现也很抢眼,将成为其未来增长战略的重要部分。英特尔计划利用在PC和数据中心领域的成功,捕捉相近领域蕴藏的机遇。

  第三季度英特尔PC和数据中心业务分别增长了8.9%和16.4%。尽管英特尔物联网业务增长了14.2%,但移动业务营收由上年同期的3.53亿美元收窄至100万美元。

  尽管营收大幅下滑、出现巨额营业亏损(移动业务第三季度营业亏损为10.4亿美元),英特尔移动业务显示出相当强劲的增长势头。

  英特尔平板电脑芯片出货量的增长伴随着补贴的增加。英特尔向平板电脑厂商提供补贴,帮助后者支付因使用其芯片而造成的元器件成本的上涨。英特尔称,随着补贴减少,明年移动芯片业务盈利能力将大幅增长。英特尔认为,新产品今年底上市后,该公司将无需再向平板电脑厂商支付补贴。Broxton平板电脑的元器件成本将比Bay Trail低20美元,更高的集成度和更小的内核尺寸意味着Broxton SoFIA价格更低。

  第三季度英特尔平板电脑处理器出货量为1500万块,今年平板电脑处理器总出货量已经达到3000万块。英特尔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目标是4000万块,完成这一目标似乎没有什么悬念。有市场研究公司称,英特尔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平板电脑处理器厂商。与瑞芯微的合作将有助于英特尔扩大低价平板电脑处理器业务。

  在今年2月份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LTE(长期演进)调制解调器和面向移动设备的凌动芯片组XMM 7260。三星最近为其Galaxy Alpha和Galaxy Note 4选择了英特尔的XMM 7260。英特尔称,还有其他厂商在开发使用XMM 7260芯片组的产品。

  随着无线广域网日趋普及,英特尔的LTE技术在平板电脑,甚至PC中越来越重要。英特尔估计,到2018年,配置LTE模块的平板电脑比率将翻约一番,PC比例将超过15%。

  尽管英特尔在全球平板电脑处理器市场上的份额为4%-5%,但在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上的份额不足1%。我们认为,上述发展未来将帮助英特尔扩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

  推动物联网业务增长

  英特尔渴望成为物联网领域的第一批掘金者,物联网被认为是计算产业的下一个重大趋势,包括除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外的其他所有计算设备。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估计,物联网设备数量将由2009年的9亿增长几乎30倍至2020年的260亿,全球经济将因此增长1.9万亿美元。

  今年8月份,英特尔与新加坡安华高(Avago)签署协议,以6.5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旗下LSI的Axxia网络业务和相关资产。这一交易有助于英特尔进军物联网和其他新兴技术市场。另外,英特尔还一直投资多家可穿戴设备公司,并与数家时尚品牌合作营销可穿戴设备。

  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公布了与时尚品牌Opening Ceremony联合开发的智能手镯MICA。英特尔还宣布与Fossil合作开发创新性的可穿戴设备技术。

  随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增长,以及英特尔专注于迅速扩大可穿戴设备业务,我们认为物联网业务对英特尔营收的贡献可能翻一番。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