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亚马逊宣布在纽约市推出生鲜电商服务

2014年10月20日08:0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宣布在纽约市推出生鲜电商服务

  亚马逊昨日宣布,将在纽约市推出生鲜电商服务“Amazon Fresh”。这将是亚马逊首次在东海岸推出该服务。

  亚马逊称,将率先在纽约市布鲁克林(Brooklyn)地区的公园坡(Park slope)社区推出生鲜电商服务,随后还会拓展到其他地区。公园坡是纽约最宜居社区之一,居住的主要是一些年轻的职业人士,很大一部分都是亚马逊用户。

  亚马逊称,对于纽约市的Amazon Fresh用户,在上午10点前下单,当天晚些时候即可送达,而10点之后的订单将于第二日送达。虽然该服务主要以生鲜产品为主,但同样涵盖电子产品和玩具等商品。

  最初,该服务仅向已经成为亚马逊Prime会员的纽约居民开放。亚马逊Prime会员的年费为99美元,可访问亚马逊的流媒体电视和电影节目,还可免费享受“次日达”送货服务。

  在今年年底前,这些用户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即可享受到Amazon Fresh服务。但从2015年起,要想继续享受该服务,则需要升级到299美元的“Prime Fresh”服务。

  目前,亚马逊仅在西雅图和加州其他几个主要城市推出了Amazon Fresh服务。业内人士称,此次进军纽约市场凸显了亚马逊发展生鲜电商的决心。将来,这部分业务将推动亚马逊营收增长。

  对于亚马逊而言,进军纽约市场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面对当地在线副食零售商Fresh Direct的强劲挑战,后者年营收已达到5亿美元。同时,亚马逊还要面对Instacart等初创公司的挑战。另外,谷歌也在纽约市推出了当日送达服务。

  Amazon Fresh服务采取的是相对老套的方法,即大批量购买生鲜产品,然后存储在附近配备冰箱的仓库中。知情人士称,为纽约市提供Amazon Fresh服务的仓库设在新泽西州的Avenel地区,距离公园坡20多英里。

  业内人士称,虽然副食业务的利润率很低,但由于亚马逊可以同时出售消费电子等利润较为丰厚的产品,因此综合利润率仍将超越同行。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