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机浏览器厂商齐发力 争夺“90后”用户群

周文林

2014年10月19日0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浏览器厂商齐发力 争夺“90后”用户群

  作为移动终端应用的重要入口,手机浏览器市场的竞争一直呈激烈态势。最新的迹象表明,手机浏览器厂商正把拓展重点放在“90后”群体上,通过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来扩大市场占有率。

  借助明星代言来吸引年轻用户正在成为浏览器厂商的新手法,由当红偶像李易峰代言的QQ浏览器广告近日播出后引来网友的普遍关注和热议。业内分析认为,QQ浏览器邀请拥有庞大“90后”粉丝群的李易峰担任其品牌代言人,意在通过“粉丝效应”加大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这也表明浏览器厂商对年轻用户群的重视正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手机浏览器目前已成为重要的互联网入口和移动平台,越来越多的内容消费借助它得以实现,年轻人尤其是“90后”则是这些内容的主力军。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手机浏览器用户中2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为48%,其中“90后”已成为核心用户群。手机浏览器用户呈现显著的年轻化特点,年轻用户市场正成为浏览器厂商的“必争之地”。

  知名研究机构易观智库此前发布的二季度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报告显示,QQ浏览器、UC浏览器及百度手机浏览器分别占据市场前三位,三家共占据八成市场份额。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同时,相应的竞争也在持续激烈。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哪个厂商能抓住浏览器年轻化的大趋势,更好地满足年轻用户对个性化和精准化信息的需求,就能在竞争中获得加分。(记者周文林)

(责编:蒋琪、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