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T圈毕业生年薪20万 业内:IT行业高薪并不好拿

贾中山

2014年10月16日08:4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T圈毕业生年薪20万 业内:IT行业高薪并不好拿

  最近几天,一个名为“112家IT公司薪水一览表”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很广,其中详细列明了百度、微软、腾讯、华为、小米等诸多IT圈公司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出的薪资情况,有的甚至超过20万。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帖子内容可信度比较高,不过也有一些公司的情况明显是往年的。

  112家IT公司薪酬曝光

  作者自称是西电通院2013届毕业硕士,帖子内容是根据自己找工作的情况以及身边同学的情况汇总的。

  这个薪酬帖将国内知名的IT公司几乎一网打尽,包括腾讯、百度、微软、华为、小米、阿里巴巴、人人、巨人、YY、搜狗等多家知名的IT公司。帖子罗列了这些公司为校园应届毕业生提供的薪酬,详细说明了各家公司员工具体的月薪以及年薪、公积金缴存等收入信息,有没有住房补贴也明确说明,内容基本都是“干货”。

  薪酬在各家IT公司都是保密的,而这篇帖子偏偏揭开了薪水这个神秘的面纱,使得这篇网帖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微博上大范围流传。

  多家公司情况属实

  小米公司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不会对外透露薪水的,而且岗位不同薪水也不一样。不过,从这个帖子的内容来看,硕士月收入万元的情况与真实情况差不多。百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百度今年针对校园招聘推出了两个特殊计划,一个是百赴美计划,这是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的校园招聘计划,通过面试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将获得硅谷级的校园薪酬。另外一个是4S计划,是百度大搜索部门推出的2015校园招聘计划,通过面试的优秀毕业生的年薪没有上限。

  网易招聘总监张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自己了解的信息来看,这篇帖子的内容基本上都是真实的,但是帖子涉及到的一些公司薪水是去年或者前年的。

  帖子内容还显示,大的互联网公司一般给的薪水不是很高,反而一些小的互联网公司支付的薪水更高,张鹏说,这些小型的互联网公司的业务模式比较单一,高薪是为了吸引优秀人才。

  IT行业的高薪并不好拿

下一页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