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为苹果险些丢了命:索赔iPhone致“引火烧身”

2014年10月15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苹果险些丢了命:索赔iPhone致“引火烧身”

曾辉仍在ICU治疗。

  东莞一男子工厂内手机被盗 淋易燃剂威胁管理经理索赔

  火机不慎打着 烧伤全身80%面积 涉事工厂承诺全担医疗费

  厂方:日后加强安保管理

  昨日,桥头中星电子厂一负责人表示,厂方在防盗安保方面确实存在漏洞,日后将加强管理。该厂的门口还贴着一则通告,通告大致内容为从10月15日起,对该厂的管理经理平某作出停职调查,暂停其在工厂的一切职务。

  昨日,桥头镇政府发布通稿称,曾辉目前正在康复中,医疗费用全部由厂方垫付。桥头镇将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企业和伤者的沟通协调,并做好伤者家属安抚工作。

  本报东莞讯 (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为一台iPhone手机,有人付出了肾,有人差点付出了命:本月12日中午,因为上班时手机被盗,24岁的曾辉(化名)怒向身上浇洒易燃洗涤剂,借此向管理经理索赔。不料一时大意擦着火机,大火瞬间将他吞没,全身超过80%皮肤被烧伤。昨日,记者从东莞桥头镇政府获悉,涉事的桥头中星电子厂已将管理经理停职,并全额负担曾辉的医疗费。

  上班手机被偷他向工厂索赔

  昨日,曾辉仍在东莞康华医院重症监护室留医,已无生命危险,但全身皮肤有80%被烧伤。他是桥头中星电子厂的一名工人,在本月12日中午因一场意外“引火上身”。

  原来,曾辉有一部iPhone4手机,他视若珍宝,但是工厂规定手机不能带进车间,每次上班时,他都会将手机小心翼翼收在车间外的鞋柜里。

  但本月10日中午,他下班后发现手机不翼而飞,去找工厂的视频监控一看,原来是一名工友偷了,但此人事后不知所终。伤心之下,曾辉觉得,工厂在保安上有失职,遂向厂方索赔。但多次协商未果。

  淋易燃剂不慎“引火烧身”

  本月12日中午,曾辉再次来到办公室提及赔偿问题,又无结果。激动之下,他找来一桶厂方用作清洗设备油污用途的石油醚,手提打火机,声称要“烧办公室”,并将易燃洗涤剂往身上浇个湿透。

  这时,有保安上前阻拦,在推搡纠缠中,打火机不慎被擦着,火苗顿时将曾辉吞没。在场人员立即用灭火器扑火,并将其送至桥头医院后转康华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曾辉全身80%的面积烧伤。

  “我当时并没有想点火,不至于为了一部手机伤害自己。”昨日,曾辉说,自己并非主动点火烧身,只是当时保安过来抢夺他的火机,在混乱中,“不知怎的就被引燃”。

  据医生介绍,目前曾辉已经安全度过休克期,目前正处于感染阶段,待抗感染治疗过后,将为曾辉做植皮手术,前后期的治疗大概需要70万元左右。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