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斯诺登支招:保护隐私就要放弃谷歌和FB

2014年10月14日08: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登支招:保护隐私就要放弃谷歌和FB

  “棱镜门”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12日接受了《纽约客》杂志视频专访,斯诺登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如果希望保护自己隐私,那么观众应当停止使用Dropbox,同时避免使用谷歌等知名在线服务”。

斯诺登支招:保护隐私就要放弃谷歌和FB

  爱德华·斯诺登(图片来自baidu)

  斯诺登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用户应当寻找加密通信服务,因为这样的服务能保护用户权益。他建议用户,“应提防那些对隐私保护持敌意态度的在线服务,尤其是Facebook、谷歌和云存储服务Dropbox。后者不支持加密技术”。

  斯诺登还称,“美国人不应通过手机发送未经加密的文字信息,而是使用Silent Circle和RedPhone等加密服务。而即使提供了加密技术和更好的安全性,斯诺登也认为,没有一款手机,尤其是运行苹果最新iOS系统的手机,能够完全避开第三方监控。

  据了解,目前美国主要移动运营商和终端厂商,包括Verizon、AT&T,以及苹果都可以被政府传唤,而相关部门仍可以请求搜查令,从而获得嫌疑人手机中的信息。

  最后斯诺登表示,他从不后悔曝光了NSA的的机密文件。他指出,曝光这些信息并不是为了推动政策的调整,而是推动关于隐私保护,以及政府干预公共领域的讨论。斯诺登还多次表示,公众必须专注于推动政治改革,从而形成一个“更好、更安全、更自由的社会”。

  《纽约客》在总结时表示,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斯诺登显得镇定而谦虚。在采访末尾,一名观众将他称作英雄,而斯诺登回应称:“我感激所有人提供的支持,但重要的是,需要记住我只是一名普通人,而不是英雄。”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