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摄影无难事 3分钟解决新手拍照5大常见问题

2014年10月08日10:41    来源:IT168.com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影无难事 3分钟解决新手拍照5大常见问题

  一些之前加过我微信的朋友在微信偶尔发照片问我,为什么会拍不好,要么照片太亮,要么照片太暗,或者明明拍的是人,但是焦点却落到了人身后的建筑上等等,虽然各家相机菜单界面不太一样,但是功能基本都是一样的。今天就花3分钟阅读时间,教完全不懂摄影的新手如何避免拍出好的照片。

拍照无难事 3分钟解决新手5大常见问题

  首先说一下这篇文章提及的机型全部为微单或者单反,因为可以调的参数部分特别多,而傻瓜式卡片机几乎是全自动,一切全听机器指挥,新手自己反而不好掌 控。其次建议大家在拍照的时候曝光模式选择A档(光圈优先)或者P档(程序自动),S档(快门优先)相对用得少,再学M档(手动曝光),虽然初学用起来会 感觉有点费劲,但是一个好的习惯,也是拍出好照片的开始。

  问题一:照片太亮/照片太暗

  这是被问频率最最高的问题,但也是最好解决的问题,把你的照片曝光模式放在A、P这两档的情况下(S档在有些环境下会失效),直接调整曝光补偿就行,如 果你觉得之前照片太暗了,就把曝光补偿往上调,如果觉得之前照片太亮,那就把曝光补偿往下调。PS:全自动AUTO模式下无法调整曝光补偿。

拍照无难事 3分钟解决新手5大常见问题

  单反相机的独立ISO键

拍照无难事 3分钟解决新手5大常见问题

  微单相机的ISO键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