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小米华为上演口水战:雷军喊话余承东要有胸怀

2014年09月30日03:06    来源:腾讯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华为上演口水战:雷军喊话余承东要有胸怀

雷军隔空喊话余承东

  近来手机行业可谓“战火纷飞”,魅族科技董事长黄章和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的口水战刚刚结束,小米董事长雷军今日又和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在微博上“开战”了。

  今日,雷军在其官方微博隔空喊话余承东,他表示,华为是中国企业的骄傲,因为华为的原因,我们对华为终端一些做法一直容忍,“华为终端本质上不等于华为,某些人无节操的做法严重摸黑了华为的无比宝贵的品牌,让每个人心疼痛。”他还建议余承东拿出世界五百强的胸怀,认真管管华为终端的风气,共同推动国内手机行业发展。

  而这场口水战的源起是,名为“IT华少”的网友发微博称,小米手机4的芯片为省成本没有进行“点胶”处理,所以认定其“做工粗糙”,不如华为的荣耀6。

  之后,雷军便在微博上跟进表示这是由友商故意在抹黑。而华为荣耀首席聆听官张晓云则转发了雷军的微博,并认为其猜测是妄自猜疑和贼喊捉贼。这又引起了雷军的反弹,随后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华为荣耀首席聆听官张晓云的微博截图

  在业内人士看来,频繁的口水战背后,是中国手机行业整体走势趋缓的大背景。9月底,IDC发布月度跟踪报告称,2014年7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下降14.1%。

  GfK分析师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替换时代。这意味着,接下来消费者购买的将不再是简单地满足从无到有的需求,而是针对性能或价格的选择会更加挑剔,而厂商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中国手机行业增长速度放缓的程度远大于业界此前的预期,但产业链的日益成熟完善使得进入的门槛逐渐降低。于是,产业竞争带来无处安放的焦躁情绪,成为引发一场争论最好的理由。

0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