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国庆避堵指南发布:市民最高可节省50%时间

2014年09月24日08:3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曾亮)高速免费、假期出行密集,热门城市拥堵现象成为常态。9月23日,高德地图在京发布了《2014年“十一”出行路况预测及避堵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预测“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沈阳等六大热门旅游城市进出城高速及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并提供出行避峰建议及躲避拥堵黄金路线。

高德发布的《2014年“十一”出行路况预测及避堵指南》预测,“十一”期间,受高速免费政策、中短途自驾游、返乡探亲等影响,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沈阳等六大旅游热门城市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景区周边、城市热点商圈及进出城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大幅增加。受高速免费、自驾游、探亲等车流量集中影响,六大城市“十一”期间高速拥堵延时指数整体将比平时至少上涨25% ;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将比平日约拥堵70%。

《指南》建议,“十一”期间,市民尽量避峰或躲避拥堵路线出行。如果必须在拥堵时段出行,选择《指南》推荐的出行方案,市民可最高节省50%的时间。此次《指南》是高德基于往年同时段历史出行数据,结合实时交通状态,针对未来的交通给出的拥堵预测。

北京: 京藏高速将成最拥堵路线

今年黄金周期间,北京地区受高速免费且车辆不受尾号限制等因素影响,总体拥堵程度将大于往年。10月1日、2日、3日京藏、大广(京开)、大广(京承)、S12机场、京港澳、京沪高速城区出京部分路段,在6:00-14:00期间将出现时段性严重拥堵,平均累计拥堵时间长达6-9小时,预计车速18-30km/h。进京方向整体车流量则较平稳,10月5日、6日返京车辆将达峰值,京藏、大广(京开)进京高速下午14:00-19:00容易拥堵,平均累计拥堵时间达5小时,预计车速18-30km/h。

2014年十一期间,京藏高速将成为全北京进出京方向车流量最大最拥堵的一条道路,出京方向在10月3日最拥堵,进京方向在10月5日最拥堵。

出行建议:假期前几天出京方向建议避开6:00-14:00时段,10月5日、6号返京走京藏、大广(京开)尽量避开14:00-19:00时段。 在拥堵时段出行,选择《指南》建议的绕行方案,可节省30%—60%的时间。

北京市出京高速易拥堵路段分布图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