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联想人员开始进驻摩托大楼 并购进入尾声

2014年09月22日08:2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人员开始进驻摩托大楼 并购进入尾声

2

  联想人员开始进驻摩托大楼 并购进入尾声

  【TechWeb报道】9月22日消息,联想集团手机团队今天起将陆续搬家到摩托罗拉北京总部大楼。此举将意味着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已经进入交易的尾声。

  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在8月召开的的季度财报沟通会上表示,联想集团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进展顺利,预计将在年内完成并购。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此前表示,联想手机业务拥有更大的规模,运营效率更高,运营成本更低。因此联想集团非常有信心让摩托罗拉移动在收购后的4-6个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根据摩托罗拉移动最新营业额数据显示,其上一季度营业额达到17亿美元,单季度销量也达到800多万部,利润亏损大幅度收窄。

  根据联想在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为1300万部,首超三星成为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据悉,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联想集团将成为全球性的手机厂商,将有机会挑战三星和苹果公司。

  据了解,1月30日,联想正式宣布以29亿美元的代价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根据收购双方的协议,摩托罗拉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和商标,和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都归入联想移动业务集团,由刘军执掌。此外,谷歌将继续持有摩托罗拉移动大部份专利组合,包括现有专利申请及发明披露。作为联想与谷歌长期合作关系的一部分,联想将获得相关的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许可证。(阿茹汗)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