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媒: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存在利好一面

环球网

2014年02月26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存在利好一面

  1月底,联想宣布收购谷歌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引发业界众多讨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7日报道,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一直在设法让投资者相信他能够很快令摩托罗拉扭亏为盈。虽然杨元庆上周的讲话无力提振联想不断下滑的股价,但一些分析师已经开始讨论交易的利好因素。

  自联想1月底宣布收购谷歌不赚钱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蒸发了超过30亿美元。14日,联想股价再跌0.4%,至8.60港元,跑输恒指。摩托罗拉收购案之所以令人震惊,部分原因在于一周之前,联想刚刚宣布了以23亿美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许多分析师说,联想这么做“超出了它的能力范围,贪多嚼不烂”。

  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Alberto Moel在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对于那些意在长远的耐心投资者来说,可以忽略联想股价的短期震荡,联想仍是有吸引力的投资。他维持该股跑赢大市评级。

  分析师们称,联想股价已反映出市场对摩托罗拉收购交易的短期担忧。巴克莱的分析师杨应超在向客户提交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写道,通过几个季度让摩托罗拉业务实现盈利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困难。他说,联想能够把摩托罗拉的营运开支降低70%,当联想将摩托罗拉整合入自己的智能手机业务后,联想可以砍掉许多重叠的后台基础设施,比如销售、会计和人力资源,同时维持摩托罗拉面向成熟市场的工程师和销售团队。

  收购IBM服务器业务的交易比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交易更易管理,而且从财务角度看,联想其实最好是只购买服务器业务,而不买摩托罗拉。但一些分析师说,从战略角度看,上述两桩交易都合情合理,因为联想不能指望增长迟缓的传统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业务能有太大增长。分析师们指出,虽然个人电脑可能仍将是联想的核心业务之一,但联想无疑需要其他业务来支撑今后几年的增长。

  Moel说,我们相信联想最终将取得辉煌的成功,成为业务更多元化的国际科技巨擘,但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将更加艰难。但他表示,联想股价似乎已反映大部分不确定因素。

(责编:曾亮、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