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证实iPhone 6/6 Plus NFC芯片仅支持Apple Pay系统

2014年09月17日10:1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证实iPhone 6/6 Plus NFC芯片仅支持Apple Pay系统

1

  苹果证实iPhone 6/6 Plus NFC芯片仅支持Apple Pay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发言人在一封致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证实,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中的NFC芯片只在Apple Pay系统中使用。

  苹果新品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搭载了NFC芯片,这项功能被果粉普遍看好。有了NFC芯片支持,果粉将能够用手机完成与其他设备配对、分享文件、开启酒店房门、NFC标签支付等功能。

  然而苹果证实这两款新机的NFC芯片仅用于苹果的Apple Pay服务,第三方开发商将被排除在外。这意味着只有在Apple Pay系统中,用户才能够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或是授权。所以,将手机用作登机牌、交通牌或是开酒店房间这样的功能还是不要期待了。

  利用NFC功能打开酒店房门已经可以实现。但如果苹果新机的NFC功能仅限制Apple Pay使用,那么酒店的房间开启系统必须和Apple Pay保持一致,否则这一功能将无法实现。

  苹果虽然未提及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NFC功能同样受此限制,但据现在的情形来看,它也将是同样命运。

  虽然苹果没有透露NFC芯片未来的计划,但目前苹果选择将其限制使用。不过,苹果曾展示了NFC芯片在Apple Pay服务之外的强大功能,比如利用iPhone 6中的NFC打开酒店房间的房门。

  苹果表示,在向所有的开发商开放NFC之前,部分合作伙伴将提前获得使用NFC芯片的权限。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是可以理解的,因为Apple Pay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支付系统,苹果当然希望在试水NFC市场时保持其隐秘性。(露天)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