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传统手表厂商斯沃琪称iWatch不是威胁而是助力

子聪

2014年09月10日08:2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统手表厂商斯沃琪称iWatch不是威胁而是助力

  【赛迪网讯】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钟表厂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表示,苹果即将发布的智能手表iWatch并不会对传统手表行业构成威胁,反而会是一种助力。

  海耶克的言论是他对可穿戴市场快速发展作出的反应,据说苹果高级副总裁乔尼艾维(Jony Ive)曾经私下对他领导的团队说,iWatch会给欧洲的传统手表厂商带来不小的麻烦。

  预计苹果将在本周二发布其首款智能手表iWatch,市场对于这款产品也是期待已久,很多分析师相信该产品将带领可穿戴设备进入主流市场,很可能会损害到传统的电子表和机械表的销售业绩。

  但是传统的手表厂商称,他们并未感觉到来自iWatch的威胁。

  斯沃琪集团的一位代表本周表示:“智能手表是一个机遇,而不是威胁。”

  预计iWatch至少要等到2015年初才会上市销售,这款产品很可能会成为自苹果前任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2011年去世后公司研发出来的最具创新意义的产品。

  但是对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这并不表示传统的手机厂商也会受到压力。

  分析师们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iWatch必将带动可穿戴设备整体销量的增长。瑞士手表厂商们认为,不管是智能手表还是传统手表,需求增长对于手表这个行业来说总是有利的。

  当然,适应这个变化的市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花旗分析师周一预计,智能手表市场将在未来5年内达到100亿美元的规模,其中大约有50亿美元原本是传统手表的销售收入。

  手表设计师们已经开始琢磨如何去迎合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品味。比如Fossil已经与技术巨头英特尔和谷歌建立合作关系,改造其传统手表产品。花旗分析师预计Movado可能很快也要投资技术行业。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