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亚马逊年底开通海外直邮:最多三日送达全国

Techweb

2014年09月04日08:1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年底开通海外直邮:最多三日送达全国

  8月27日消息,据亚马逊中国官方透露,亚马逊将开通海外产品直邮中国市场服务,最快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内用户就能通过亚马逊中国买到从国外来的商品。

  据悉,未来中国消费者享受亚马逊中国直邮服务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美国亚马逊网站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入口进入,这里的商品有中文说明,以人民币标价;二是通过上海自贸区的“跨境通”导购平台进入。购买后,商品将直邮到中国。

  国外商品算上税费仍比国内便宜

  通过了解,用户可通过亚马逊买到不在国内销售的美国商品,且价格实惠。某电商负责人估计,未来中国消费者通过亚马逊中国直邮购物服务,或能买到诸如美国版的阿迪达斯鞋等商品。同样的商品在美国亚马逊上的售价比国内要低,即便算上运费和税费可能也要更便宜。据了解,在美国亚马逊上有很多特价商品,如每天提供一款仅当天有效、超级划算的特卖品,昨天售卖的是一款美国本土品牌的男士手表,号称低至1.3折;每四个小时还会发布一款特卖商品,主要是当地品牌的男女士服装鞋帽、电子产品等。如果这些特价商品能对中国消费者放开,那将非常实惠。

  自贸区商品最多三日送达全国

  按照披露的细节,通过美国亚马逊网站中国消费者入口进入购买的商品,将直接从美国发货,通过国际运输送达消费者手中。经过亚马逊中国内测,该方式物流时间可控制在7天至10天。而通过上海自贸区“跨境通”导购平台进入购买的商品,在消费者下单前就已暂存自贸区的仓库里,消费者下单后,商品从自贸区发货,当日、隔日、最多三日能送抵全国。一位从事进口商品的电商负责人称:“即便是美国消费者通过美国亚马逊购物,如果享受免费邮寄服务,可能也需要四五天时间才能收到货物。”目前国内代购服务平台“海淘”一般采取货物转运的方式,从美国过来的商品往往需要15天以上。

  第三方卖家商品描述夸张 买家需谨慎

  除此之外,美国亚马逊上有很多商品都是第三方卖家销售的,有数据称这一比例高达四成,所以有些商品的描述可能会夸张,届时需要国内消费者自己去辨别。电商行业人士认为,此举将是双刃剑,通过第三方或者个人用户的购买行为,用户或可享受更高的购买优惠,但也面临质量不高甚至被骗的风险。而另外一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很多品牌商将严格禁止用低价扰乱中国市场,亚马逊中国不太会引进一些大牌商品。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