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回应“艳照门”:怪只怪明星密码太好猜

2014年09月03日13:2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回应艳照门:怪只怪明星密码太好猜

QQ截图20140903093121

  好莱坞艳照门事件受害者之一影后劳伦斯

  【TechWeb报道】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今日就好莱坞艳照门事件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表示众位明星私密照的泄露并非来自于iCloud的系统漏洞,而是由于她们的密码太好猜,黑客才对她们的账号进行了定向攻击。

  近日曝出的好莱坞艳照门事件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有至少一百位明星的不雅照被传到了网上。甚至多年前已经删掉的照片,也被重新扒了出来。而关于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的裸照就有近60张。

  此事一经曝光,苹果公司开始与执法机关展开相关合作,以调查黑客攻击的源头。在新闻发布会上,苹果声明:“在得知艳照门一事后,公司马上派出工程师进行调查。经过40个小时的追踪调查后,我们并未发现一例是由于iCloud或Find My iPhone系统遭到了入侵所致。黑客对某些名人账号进行了专门针对其用户名、密码等的攻击,而这些攻击在互联网上十分常见。”

  苹果也表示,为了防止此类时间的再次发生,建议用户使用强度更高的密码,并同时激活两步认证程序。

  有业内的专家指出,使用太过简单的密码确实会泄露用户的iCloud信息。因为只要黑客知道了该用户的账号与密码就可以登陆iCloud.com。同时借助ElcomSoft 软件的帮助,就可以完整地将储存在iCloud文件中的所有内容进行备份。(易木)

QQ截图20140903092840

  苹果建议用户使用强度更高的密码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