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EBay承认曾遭到黑客攻击 敦促用户尽快修改密码

子聪

2014年05月22日08: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EBay承认曾遭到黑客攻击 敦促用户尽快修改密码

  【赛迪网讯】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周三宣布,由于公司网站遭到黑客攻击,因此公司敦促客户尽快修改密码以便将帐户被盗用的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EBay表示,此次网络攻击事件发生在2月底和3月初之间的某个时间,有一个存有客户密码和其他非财务资料的数据库被黑客窃取。EBay没有明确说明有多少客户帐户受到此次攻击的影响,但它在4月份的时候曾经说过,截至第一季度末,公司网站上的活跃买家约有1.45亿人。

  EBay发言人凯丽拉米雷兹(Kari Ramirez)表示:“我们将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保护我们的客户,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客户财务资料被窃取。”

  拉米雷兹还说,这次的黑客攻击似乎是专门针对EBay帐户发动的,公司旗下的PayPal电子支付业务未收到影响。

  拉米雷兹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PayPal用户的个人信息或财务信息被非法窃取或利用。PayPal的数据储存在另外一个安全的网络上,所有的PayPal财务信息都经过了加密处理。”

  这条消息公布之后,EBay股票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仅微幅下跌至51.70美元。

  EBay是最近一家承认自己的数据库和安全系统被外界黑客攻破的著名公司。同类网络攻击事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12月零售商Target受到的那次攻击,据说黑客在圣诞节旺季的头三个星期内一共窃取了大约4000万客户的银行卡和信用卡资料。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那次网络攻击也是迫使Target首席执行官格里格施泰因哈费尔(Gregg Steinhafel)两周后辞职的重要原因之一。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吉尔劳里亚(Gil Lauria)称,虽然现在看来eBay客户的财务资料没有被卷入这次的网络攻击之中,但是确保银行卡和信用卡资料的安全性将是公司判断此次攻击行为是否会造成长期影响的重要因素。

  劳里亚称:“如果eBay能够确定客户资金没有被非法访问过,那么这次的事件就不会产生太大的长期影响。EBay和PayPal为黑客们树了一些非常明显的标靶。实际上,EBay在保护客户上做得一直都比较出色。”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