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腾讯注资7000万美元于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

阮亚欣

2014年09月03日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注资7000万美元于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

  中新网深圳9月2日电 (阮亚欣)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9月2日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投资规模为7000万美元,这也是国内目前该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

  据了解,丁香园创建于2000年,目前是中国国内知名的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交网站,拥有超过400万专业会员。其网络平台覆盖大部分的医学专业领域,致力于推动专业人士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研究,生命科学及药学研发等多领域内的学术沟通、信息共享和医疗专业人员的合作。

  对于这次合作,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称,“医疗健康是一个发展相对较慢的行业,其商业价值必须依赖于深度专业耕耘而不仅仅是资本运作。丁香园和腾讯都非常看重医疗健康行业的社会价值与社会责任,此外,双方在资源上有很强的互补效应,尤其是对丁香园来说,能够有机会与微信和手Q平台进行深入的合作,发展空间非常大。”

  “丁香园拥有中国200余万的专业医生资源,而腾讯能够将这些医学专业人群和数据最大程度地与千万用户连接在一起,两者结合会大大降低用户获取医学信息及获得指导的难度,为医生及大众提供更具价值的优质服务,这是腾讯社会价值的体现。"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如是说。

  据悉,投资完成后,丁香园将会和腾讯各个平台展开一系列合作,其中包括对微信系统的探索和对接。(完)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