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股价今天凌晨创双新高:收盘102.25美元(图)

2014年08月29日13:4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股价今天凌晨创双新高:收盘102.25美元(图)

【TechWeb报道】8月29日消息,继8月19日创下拆股后收盘价新高和“复权价”计算下的收盘价历史最高之后,苹果股价今天又创收盘价和盘中价双新高。

今年6月9日,苹果进行了股票“1拆7”,拆股意味着,股价变为原来的七分之一,总股本变为原来7倍,市值不发生变化。

苹果6月拆股当日的股价大约在92美元左右,受拆股和iPhone 6即将发布等影响,股价开始不断攀升,8月19日收盘涨至100.53美元,触及6月股票“1拆7”之后的收盘价最高点,同时也是按“复权价”计算下的收盘价历史最高点。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间,苹果公司终于向外界发出了新品发布会邀请函,宣布将于太平洋时间9月9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召开新品发布会。

受苹果发出新品发布会邀请函的影响,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美股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不断攀升,最低点101.56美元,盘中最高点102.78美元,最终定格在102.25美元。

假设苹果并未进行股票“1拆7”,则苹果今天凌晨的收盘价相当于715.75美元(102.25美元乘以7)——即苹果股票“复权价”。

这一“复权价”超过了苹果于2012年9月19日创下的700.10美元的最高收盘价,当时的背景是苹果发布iPhone 5。

此外,苹果今天凌晨的盘中最高价102.78美元相当于“复权价”为719.46美元,这高于2012年9月21日创造的705.07美元盘中最高记录。

在市值方面,收盘价和盘中价双新高也让苹果市值也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根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如上图),苹果市值涨至6122.6亿美元。(小峰)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