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巴士在线王献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不一样服务

2014年08月27日16:0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朱传戈、凌陈)26日至28日,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巴士在线王献蜀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巴士在线过去是一家传统的媒体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是在全国公交系统里面通过移动电视的媒体播放系统,向坐公交车的人群提供一些移动电视的媒体服务。王献蜀表示,近三年来,公司也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变。在2012年基于国家移动通讯的改革开放,向民资开放移动通讯服务。不管是媒体还是移动通讯,都面临着现在互联网化和移动化的一种浪潮,也就是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所以,公司也在用移动互联网的方法、手段和思维以及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来改造通讯业务和媒体业务,就像提供移动互联网的媒体和通讯服务。

王献蜀认为,有很多传统的互联网公司参加这个大会,同时巴士在线也看到更多的传统企业在参加这个互联网大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可以逃避这个趋势,也会去抓住这个趋势改变自己。但是,改变自己最大的一个挑战,是一种思维模式。传统互联网公司长期在互联网领域,他们比较深入地了解用户的需求,知道如何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去服务于这些用户。对传统企业来讲,可能在过去自己的领域根深蒂固,有自己的一些行业方向和资源的积累,包括产品。比如说移动通讯,过去大家想到是用来打电话、上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通讯是不是还是这样?肯定不是这样。除了基础的通讯和上网之外,还有更多的产品服务。

王献蜀认为抓住用户不断改变的习惯至关重要。因为用户的习惯在改变,过去在公交车上,他看电视、看报纸、打电话,在智能手机时代4G时代,用户在车上不一定看报纸、看电视,他在玩微信,搜地铁附近有什么吃的、有什么玩的,用户在改变。所以,我们要跟着用户的需求而去改变。事无定律,怎么研究用户的需求,包括在不同的产品方面用户的需求也不一样。在公交车里用手机上网,可能在办公室不是这样,在家里也不是这样,或者在行走的路程当中也不是这样。用户在每一个不同的产品当中需求也是变化的,所以给他提供的服务也是不一样的。

(责编:朱传戈、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