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专治强迫症头像”火爆微信圈

殷悦 杨甜子

2014年08月26日09: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治强迫症头像"火爆微信圈 专家:是"强迫行为"

  网友“Sophia”的朋友们都换了微信头像,看着像不像有很多新消息?

  最近,一组号称能够“专治强迫症”的微信头像在微信圈子里火了。这组头像的特别之处在于,在普通微信头像的右上方,增加了一个红色的角标,角标中标有一定的数字,乍一看,就像微信里有了未读新消息一般。对于有洁癖爱整洁的人而言,角标的红点绝对是“眼中钉”。总是强迫症发作,忍不住去点头像上的红点,却一再“中招”发现红点只是个骗人的小伎俩。“专治强迫症”头像的名号由此得来。

  朋友圈充斥

  “专治强迫症头像”

  好奇心一族们想要围观这组头像并不难,随便点开微信中的通讯录或是朋友圈,都能看到这组头像的存在。漫画版的兔子、狮子或是白雪公主、樱桃小丸子,动漫人物们看上去没啥特别,但奇怪的是,它们的左手都齐刷刷地指着方格头像的右上角——一个红色的角标赫然出现,角标里还有数字“1”的字样。乍一看,就像是微信里有了没点开的未读信息,蹦出一条红色的角标在提示着你去手贱地点上去。

  足以以假乱真的“信息提醒”让很多“强迫症患者”抓狂,因为在他们的习惯里,不把各类APP的消息提示点完,是绝对不会定心放下手机的。“专治强迫症头像”正是瞅准了“强迫症”患者的这一心理,推出了一系列带有角标的头像,一击即中。

  在微信里,这组头像被冠上了“逼死处女座”的头衔。一向被网友视作“有洁癖”“爱整洁”的处女座朋友们,肯定会因为这组头像而坐立不安。“坑好友时间到,微信头像赶紧换成这些吧,不仅能让好友屡屡中招,更有机会让TA与你主动攀谈。”帖子里不仅将头像视为“坑好友必备”,更是晒出了头像的“始作俑者”,一位名叫“圈圈Fancy”的网友。

下一页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