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盖茨等科技大佬自泼冰水 为ALS患者筹集善款

廖丰

2014年08月18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大佬自泼冰水

  昨天,雷军微博显示其将接受冰桶挑战。

  近日,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等科技界大佬自己用冰水浇头的一系列视频和图片引起关注——这是大佬们为疾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筹款而发起的接力游戏。昨天下午,小米董事长、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也被点名,网友纷纷直呼坐等雷军“湿身”照。

  ALS又称渐冻人病,患病者的肌肉会逐渐衰弱和萎缩,最终大脑完全丧失控制身体运动的能力,但病人心理神智不会受到明显影响。冰桶挑战的游戏规则是,受邀参加挑战的人自浇冰水并上传视频,则可以点名再找三人继续接力;如不愿自浇冰水,则需要向ALS协会捐献100美元。

  扎克伯格是应好友新泽西州州长之约加入这个游戏接龙的,30岁的他举起一大桶水直接往头上泼,全身湿透依然面不改色。扎克伯格邀约的则是比尔·盖茨。59岁的盖茨对这一游戏颇为认真,他还自己设计了一个钢铁架子。被水泼时盖茨历时数秒的脸部表情令人忍俊不禁。

  据说盖茨原来想邀请股神巴菲特加入这个游戏的,但考虑到股神已经84岁了,因此转而邀请了43岁的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此后参与接力的还有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苹果CEO库克、亚马逊CEO贝佐斯、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TwitterCEO迪克·科斯特罗、AT&TCEO拉尔夫·德拉维加、迪士尼董事长鲍勃·伊戈尔等人。根据外媒报道,冰桶挑战游戏至少已给ALS协会筹集到了400万美元的善款。

  上周末刚刚发布MIUI6的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昨天下午也在微博上宣布接到了DST老板尤里米尔纳的点名,今天将参加冰桶挑战,成为来自中国的首位冰桶挑战参加者。据了解,DST老板尤里米尔纳正是小米股东之一。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