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将实验并应用FPGAs,旨在加快必应搜索

文良

2014年08月14日08:2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将实验并应用FPGAs,旨在加快必应搜索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明年将应用FPGAs(指含有可编辑元件的半导体设备,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元件)加快必应搜索。最开始这只是一项实验,但目前微软想在数据中心利用FPGAs使必应搜索引擎加快并搜索到更准确的结果。

  据报道,明年微软将开始在其数据中心安装FPGAs,旨在加快和提高搜索结果的准确性。

  在当地时间8月1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HOT Chips会议中,微软的研究员安德鲁(Andrew Putnam)表示,“日益增加的容量和降低微软云服务成本,两者都依赖于日益高效的硬件。”

  FPGAs将用来帮助微软加快传输文字和图片。运用FPGAs也将减少微软数据中心处理搜索结果的服务器数量。FPGAs将被用在专门设计的服务器上,并通过名为Catapult的专门的电缆连接。

  安德鲁称:“专门的硬件设施也许能够满足我们需要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和表现的要求,Catapult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更灵活、更丰富的资源,从而使我们能建立这样的加速器。”

  早在2011年将FPGAs应用到服务器里试验中Catapult的名字就已确定,此试验旨在使其胜过传统的数据中心设计。微软早就有想通过专门的硬件来处理必应搜索引擎,运用FPGAs将比传统的CPUs快的多。

  安德鲁表示“在过去几年这项试验并不理想,并且,仅仅等待科技更新就期望得到效率增加和成本减少的结果变得越来越困难。”

  在微软数据中心1632个服务器中试验FPGAs取得的不错的结果。

  但是微软用了一段时间才决定开展FPGAs计划。因其最初在FPGAs和ASICs(专用集成电路)两者之间徘徊考虑,后者虽然在节能规模上胜于FPGAs,但是对于软件来说缺少灵活性。然而FPGAs能快速改编程序并更易改变用途。

  安德鲁表示,“微软实际上打算将FPGAs运用到他们的数据中心,但是,为了使他们运行的更好,以后我们不得不提高我们的编程能力。”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