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你中招了吗?这些互联网产品利用了你

2014年08月14日08:0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中招了吗?这些互联网产品利用了你

  互联网出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着迷的产品。那些能够大热的产品不少都是利用了人类心理的某些弱点。你的贪婪、虚荣、窥视、懒惰等心理弱点都使得你陷入对某类产品的喜爱中而不能自拔。本文就从心理学角度来解析这些心理弱点的成因、现象,以及这些心理弱点是如渗入到互联网产品中,并影响着这些产品的使用者。根据不同的心理现象,来帮助读者正视自己的问题,并探求摆脱互联网产品对自身控制的方法。

你中招了吗?这些互联网产品利用了你

  懒惰等于将一个人活埋

  懒惰是人的天性,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懒惰的。懒惰作为人性的普遍存在,某种程度上也促进了人类社会的进步。虽然懒惰往往是人类进步的动力,但是进步往往不是懒惰的人创造的。懒惰的心理根源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有懒惰的“需求”?懒惰的本质就是不付出或者少付出就想获得很舒服的生活或者获得很高的回报,并且希望这种舒服和回报是持久性的。在互联网的产品设计中,也有不少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懒惰心理。

   快捷键:一个拥有大量可以快捷键的产品总是受人欢迎的。快捷键可以快速高效的完成任务,懒惰的你可以尽量减少手臂的移动。大量的快捷键也可以让操作变得更加流畅,手可以呆在一个区域内去完成尽可能多的任务。在日常的办公软件使用中,大量的快捷键也是懒人的法宝。

你中招了吗?这些互联网产品利用了你

  网购是懒人最喜欢的生活方式

  网购:网购也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懒惰而开发出来的产品。不用走出房门,动动手指头,就可以等着想要的商品送货上门,这令多少懒人的购物需要得到了满足。

  简单苹果的工业设计以简约而著称,简单干净的直线加上流畅自然的曲线,表面基本无螺丝的一体化结构设计,让苹果的产品在众多数码产品中独具特色。苹果的设计团队深谙“少即是多”的设计精髓,把强大的功能以最简洁的方式展现在机身外壳。

下一页
(责编:张娅喃、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