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Surface Pro 3对抗MacBook Air 前者略胜一筹

鹦英

2014年08月13日09:2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urface Pro 3对抗MacBook Air 前者略胜一筹

  【赛迪网讯】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关于OS X和Windows孰优孰劣一直都是技术高手们之间谈论的热门话题,这也无可厚非。这两个平台都带来了很好的用户体验,但是两个平台都并非完美。

  撇开软件不谈,关于这两个平台还有更多的东西去讨论。Windows 存在于多种不同的设备,并且拥有多个版本,目前最好的莫过于Surface Pro 3。同时,苹果目前最好的便携平板电脑则为MacBook Air。如果说你对操作平台没有特别喜好的话,那么在这两款设备哪一款更好呢?

  硬件对比

  苹果一直以来都以优秀硬件著称。MacBook提供了MagSafe电源适配器、背光键盘以及一流的外形设计。不管怎么说,这都使其他硬件制造商难以与之媲美。而微软的Surface Pro系列是第一款能够在外形和硬件方面赶上苹果MacBook的设备,而Pro 3更是该产品线中的佼佼者,其带有磁性咬合电源适配器、背光键、镁铝合金材质的外壳。这些都能够和苹果MacBook一较高下。

  硬件方面来看,这两款平板有很多的相同之处。两者都搭载酷睿i5 或者i7处理器、128 GB 的存储空间、高达8 GB 的内存(前提是你愿意买多大的内存)。MacBook Air拥有两个USB 3.0 接口和一个Thunderbolt接口,以及全尺寸SDXC扩展卡槽。而Surface Pro 3则拥有一个USB 3.0接口、mini Display接口和一个MicroSD卡槽,虽然其带有外接端口,但是用户不可能将其随身携带。从功能性来考虑的话,MacBook Air更胜Surface Pro 3一筹。

  显示屏对比

  微软Surface Pro 3采取了2160×1440的分辨率,这在同类产品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由于该设备只有12英寸,因此高分辨率让画面看起来更加生动逼真。相比之下,苹果MacBook Air分辨率为1440×900。苹果MacBook Air系列还未使用其他Macbooks产品线所采用的Retina屏。当把这两个设备放在桌上比较的话,大家就能够看出来它们之间的差别。

  当然,显示屏分辨率越高,其付出的代价就越大。MacBook Air是当今为数不多的敢自夸能够待机超过10小时以上的设备。微软Surface Pro 3待机时间远远低于MacBook Air,特别是当其执行资源密集型任务时。微软给笔记本电源块处增加了一个USB接口,这使给手机和蓝牙配件设备充电极其方便。

  触摸屏对比

  苹果Surface Pro 3不支持触摸屏有很多原因,每一个原因都有一定的道理。OS X设计初衷不是为了处理触摸输入,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当用户体验能够更加愉快的时候,用户界面才有必要升级。触摸屏功能不可避免的会耗费额外的电源,目前,大多数带有触摸屏的平板电脑用户体验都不那么好。这也合理地解释了为何苹果搭载OS X的设备不支持触摸屏。

  带有触摸屏和手写输入功能的Surface Pro 3实在是太棒了。当你只是坐着,打算用平板看书或者玩游戏的话,MacBook Air还过得去。但是特别是当你蜷在沙发上时,Surface Pro 3才能够带来绝佳的整体体验。如果说你喜欢书写或者绘画的话,Surface Pro 3完爆市面上其他的产品。

  那么,这两款平板谁更好呢?

  尽管这两者就自身来看都是不错的产品,但是相比之下Surface Pro 3更加优秀。如果你追求的是超长待机的话,MacBook Air自然更好。但是如果你想充分享受用户体验而不在乎电池的话,那么Surface Pro 3能够带给你更多。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