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高管:近期没有计划推出触摸屏的Mac设备

文静

2014年10月22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高管:近期没有计划推出触摸屏的Mac设备

  【事件】据媒体报道,日前,在苹果新品发布会后,苹果软件主管Craig Federighi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苹果目前尚无兴趣急于推出触摸屏的Mac或Macbook硬件设备,他认为对于Mac来说基于触摸屏的界面并不适合,Mac更适合坐在那儿,用外设操作。

  Federighi称,“我们已经尽所能打造出了最棒的触摸板设备,能够让你以最舒适的姿势和习惯进行操作。我们当然尝试过所有的操作方式和技术,我们觉得(触屏Mac)设备还不够好,目前真的没有兴趣打造这种设备。”苹果高官表示,由于iPhone和iPad能够以舒适放松的姿势操作触控屏幕,相比较而言,操作电脑必须坐在电脑屏幕面前,如果采用触摸屏则必须前倾。

  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测试带触摸屏的MacBook设备。

  【点评】这是否给目前其他PC品牌一个启示?尽管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令用户习惯使用触控屏,但在传统的PC操作过程中,鼠标、键盘仍是必须,至少是相对舒适的外置设备,尤其需要长时间使用一些办公软件,例如office等,使用触控屏的意义并不大,甚至会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文静)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