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产量不足良品率低 锤子手机被迫更换代工厂

王颖

2014年07月28日10: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产量不足良品率低 锤子手机被迫更换代工厂

  罗永浩发布锤子手机

  近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针对频发的“质量门”事件和供货不足情况发出官方声明称,“产能比计划中的最坏结果还要差”,“需要数周才能恢复产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消化目前已有的订单”。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到廊坊富士康工厂,相关负责人称“锤子手机紧急更换代工厂,现已不在廊坊(富士康)生产。”

  针对“紧急更换代工厂”的一事, 中国网财经记者也在一位接近锤子科技的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 “现锤子手机生产线已由廊坊(富士康)搬至北京亦庄(富士康)。目前,何时能消化已有订单还无法确定,可能要比‘几个月’更长。”

  “若几个月才能消化订单,锤子手机的产能可能出了大问题,原因应该不只是元器件供应不足。”一位从事手机研发生产多年的业内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解释。

  锤子紧急更换代工厂

  7月22日,锤子科技发布公告称,锤子手机产能出现了严重问题,达到正常还需数周,而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目前已有的订单。同时锤子科技的官网还取消300元预付款的预订方式,改为0元预订。

  而早在7月8日第一批1000台锤子手机发售时,公司就发出过“关于产能和发货道歉声明 ”。该声明称其“由于对质量要求苛刻”导致产量不足,并承诺“一两周内”生产线会达到“理想水平”。

  显然,锤子手机的产能并未好转反而继续恶化。“好的时候一天能出来几百个良品,差的时候甚至要把整个产线彻底停下进行整顿。”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其微博中坦言。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到锤子科技公关部负责人,该此责任人称“由于两个关键元器件供货出现问题,导致产能不足。”但记者问及元器件的厂商时,对方称出于“保护合作伙伴”的原因无法透露。

  然而事实远非如此。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