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调查显示:未成年人爱上商业娱乐性网站

2014年07月17日18: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未成年人爱上商业娱乐性网站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最新发布的第七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2013)显示,未成年人常使用的网站是综合性商业网站;未成年人最熟悉的网站是娱乐性网站;未成年人对自己专属网站熟悉程度低。

  调查报告显示,城市未成年人经常使用的前10个网站均为商业网站,百度、腾讯、4399小游戏导航位居前三名。未成年人最熟悉的网站是娱乐性网站。在给定范围内,洛克王国、人人网、朋友网、摩尔庄园等游戏、社交类网站是未成年人比较熟悉的网站,少年先锋网、未来网、中少在线等专门面向未成年人的专属网站的熟悉程度较低,均不到5%。

  报告指出,面对日益庞大的未成年网民群体,未成年人专业网站不应被网络社会遗忘,应该尽快由未成年人服务和网络管理的有关部门共同打造未成年人专属网络平台,以优质网络文化内容吸引未成年人。报告建议,应整合全国现有的未成年人安全网站、绿色网站和未成年人网络服务等资源,努力提高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络文化服务供给能力。

  “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系列调查”开始于2006年,已连续开展8年。本次报告是2013年10月以来,对全国10个省份108所中小学校16530名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学生及其家长的互联网运用状况进行实地调查得到的结果。 (记者 周润健)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